母嬰同睡還是分開睡?美國研究:同睡久 母親易抑鬱
2018-03-04 0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一項研究顯示,母親與嬰兒同睡時間越長,更容易感覺抑鬱或受非議。

  研究人員分析103名母親與嬰兒的睡眠模式以及感受,發現嬰兒出生一個月內,母嬰同睡、即同床或同房睡眠比例達到73%;嬰兒出生三個月內,同睡比例降至大約50%;嬰兒六個月大時,母嬰同睡比例為大約25%。研究人員在由最新一期《嬰幼兒發育》期刊發表的論文中寫道,嬰兒六個月大後,仍與嬰兒同睡的母親比母嬰分房睡的母親抑鬱感強大約76%,不僅擔心自己這一睡眠習慣遭人非議或批評,還擔心嬰兒睡不好。

  論文作者道格拉斯·特蒂認為,無論育兒潮流如何,重要的是找到一種適合每一名家人的睡眠模式,“在世界其他一些地方,(母嬰)同睡被視為正常,而在美國則不受讚同,其實,只要安全,只要父母雙方一致同意,同睡也可以”。

  不過,特蒂説,即便同睡模式狀況良好,事實上仍會影響父母,尤其是母親的睡眠。(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2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