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選手毛藝跳馬受傷後成功接受手術
2018-03-05 14:10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時間今天淩晨進行的2018美國杯體操比賽中,中國選手毛藝在做第一項跳馬時不幸摔傷,被緊急送往醫院,被確診為左大腿股骨骨折。

  美國杯體操賽是個人全能性質的比賽,本次的參賽陣容包括了去年體操世錦賽女子全能冠軍摩根-赫爾德等名將,而中國體操隊唯一派出的是19歲的選手毛藝。毛藝出生于1999年9月,2015年進入國家隊,第二年就在裏約奧運會助力中國隊獲得女子團體銅牌。

  在今天比賽首輪的跳馬中,毛藝嘗試做踺子小翻直體後空翻轉體720度,但落地時不慎跌倒,左腿呈現恐怖彎曲,隨後教練員急忙衝到面前詢問,而毛藝則痛苦的用手捂臉。

  毛藝在受傷之後第一時間被送到了當地醫院,卻確診為左大腿股骨骨折,已經接受了手術。

  手術後蘇醒的毛藝,第一時間被大家發來的問候所感動。手術非常順利,毛藝已經蘇醒,兩天後可以借助拐杖走路,四至六周 後可以恢復訓練。體操中心快速做出反應並對賽事組委會、美國體操協會及華僑體操迷表示感謝。

  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中國體操協會對毛藝受傷的情況進行了通報:北京時間今天淩晨,在美國芝加哥舉行的“美國杯”體操賽中, 中國體操隊運動員毛藝在女子跳馬比賽中落地時意外受傷,隨即被送往當地醫院,確診為大腿骨骨折。目前,毛藝的手術已經順利完 成。美國醫院醫生表示:毛藝兩天後可以借助拐杖走路,四至六周後可以恢復訓練。

  “在毛藝受傷後的整個過程中,她和中國體操隊得到了賽事組委會以及美國體操協會的大力幫助;華人華僑體操教練和體操迷也給予了很大幫助 。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及中國體操協會在此一並表示深深的感謝。”體操中心的通報表示。

  周導是毛藝和范憶琳的主管教練,在一周之內兩個寶貝出現了比較重的傷病,對于周導的打擊不小,運動員受傷除了她們的父母,最傷心的就要 數從小帶她們的教練。“從小帶琳琳和中途遇見毛藝把她倆送到國家隊所建立起來的師生情她們的受傷我心裏很難過。”在異國他鄉看著毛藝躺 在病床上,周導的淚水止不住往下流,他説,“國家隊調我去就是要我把幾個老隊員保護好。可我沒有盡到自己的責任。我在反思為什麼會這樣 。”

  “起初我報毛藝參加美國杯其目的是想起到鍛煉的作用,因為奧運會需要全能選手。毛藝,琳琳今年冬訓練的很苦,琳琳在體重增加的情況下學 習了新的難度動作也完成了6.4成套。毛藝為了提高自己的全能水準高低杠成套D分從去年的5.2增加到5.9。她們的夢想就是要再次出現在奧運會 賽場上。而每一次出現的傷病都阻礙她們繼續向前。作為她們的教練我必須總結經驗教訓竭盡全力做好接下來的訓練工作。”周導痛心地説道。

  正在進行傷後康復的范憶琳也在第一時間向毛藝發出鼓勵,范范曬出一組跟毛毛的合影,並寫到:“讓我們一起重新開始吧,一起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宋家慧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2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