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努力靠運氣?美聯航擬抽獎發獎金引發員工不滿
2018-03-06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打算以抽獎形式取代傳統季度績效獎發放,引起不少員工不滿。

  美國《芝加哥商業雜志》4日以美聯航總裁斯科特·柯比發布的備忘錄為來源報道,依據新方案,每季度會有一名員工抽中10萬美元(約合63.4萬元人民幣)大獎。其他獎品包括豪華旅遊、“賓士”轎車和63美元(399元人民幣)至7589美元(4.8萬美元)不等的現金。

  按照這家航空運營商發言人的説法,新獎金方案名為“四核積分獎”,旨在“鼓舞士氣且讓員工獲得成就感”。不過,部分員工説,新方案不僅無助于激發員工工作熱情,反而會激起很多人不滿。不少工會成員寧可拿的獎金少一些,也不願抽獎碰運氣。

  近年來,美聯航安全和服務事故頻發。2017年4月,這家運營商因為使用暴力驅逐已登機乘客而引發眾怒。柯比今年1月推出“四核”項目,號稱旨在改善員工對顧客的服務品質。(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國“月球X大獎”無人贏得3000萬美元獎金
      新華社華盛頓1月23日電(記者林小春 周舟)美國X大獎基金會23日宣布,由谷歌讚助的“月球X大獎”比賽即將落下帷幕,將不會有隊伍贏得總額達3000萬美元的各項獎金。
    2018-01-24 12:28
  • 美國多家大企業承諾稅改生效後向員工發特別獎金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尚未簽署將下調企業稅率的稅改法案,但幾家美國大企業20日已經相繼宣布打算拿出一小部分由稅改帶來的“意外之財”,作為特別獎金發放給員工。美國電話電報公司20日表示,該公司將向超過20萬名工會和非工會雇員以及一線經理人發放特別獎金。
    2017-12-22 07:37
  • 富人更富 華爾街今年獎金要漲10%
    美國約翰遜咨詢公司公布的報告顯示,華爾街今年的整體獎金有望攀升5%至10%,“是2013年以來的第一次大漲”。
    2017-11-15 06:45
  • 美經濟學家獲諾貝爾經濟學獎:要非理性花掉獎金
    楊舒怡  2017年度諾貝爾經濟學獎9日揭曉,美國經濟學家理查德·塞勒憑借在行為經濟學領域的卓越貢獻而摘取這一獎項。
    2017-10-10 06:4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3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