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受安全威脅突然臨時關閉
2018-03-06 07:46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駐土耳其大使館4日晚發布聲明稱,由于存在“安全威脅”,該使館將在3月5日不對公眾開放,僅提供緊急服務。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5日報道稱,美使館在聲明中建議,在土耳其的美國公民“保持低調”,避免前往大量人群所在地和使館大樓,並在參觀熱門旅遊景點和人流密集地時注意人身安全。當天,位于安卡拉的美國大使館大門緊閉,使館外警力比往常多了一倍,但來往的行人和車輛卻明顯少于以往。

  警方在使館附近的路口設置了路障,警燈閃爍不止。每一個經過美國使館門口的行人都必須要接受開包檢查。另外,在美國使館工作人員聚居的小區,不少美國外交官沒有去上班,而是留在家中。

  美國使館並未説明是何種安全威脅。不過4日當天,安卡拉省長辦公室發表聲明稱,根據來自美國的情報顯示,美國使館和美國公民所在區域可能發生“恐怖活動”。對此安卡拉已經加強安全措施。

  據了解,安卡拉檢察總長5日批捕20名恐怖組織成員。12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成員已經被逮捕,警方仍在搜捕其余8人。安卡拉檢察總長辦公室宣布被捕人員均為外籍人員,被控為“伊斯蘭國”招募成員。同一天,土耳其警方還逮捕了4名伊拉克人,據稱4人或涉嫌襲擊美國大使館。

  2013年,土耳其極端左翼組織成員在美國駐安卡拉使館門口制造自殺式爆炸襲擊,造成一名警衛喪生。(聿普華)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一諾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3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