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官員:美對朝新制裁意在破壞朝韓和談
2018-03-07 19: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7日電(記者魏良磊)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科薩切夫7日説,美國針對朝鮮的新制裁意在破壞朝鮮和韓國的和談。

  科薩切夫當天在社交媒體臉書上發表評論説,美國對其他國家實施制裁的理由越來越荒謬。雖然有關一名朝鮮籍男子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遇害案件的具體情況並不清晰,更不用説是否涉及朝鮮官方,但美國的“制裁愛好者”對此毫不在意。

  科薩切夫説,美國的新制裁是在朝鮮半島形勢明顯回暖的時候蓄意實施的,意在破壞朝韓之間的和談。美國不願意接受任何和平。

  俄羅斯副外長莫爾古洛夫6日會見到訪的韓國代表團時表示,俄打算協助推動韓朝對話。

  美國國務院6日發表聲明説,美方認定,一名朝鮮籍男子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被使用化學制劑殺害。美國依據國內相關法律,對朝鮮實施新的制裁。制裁于3月5日起生效。美方沒有公布具體制裁措施。

  近來,韓朝關係改善取得積極進展。平昌冬奧會期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派遣特使訪韓。韓國總統文在寅日前派特使團對朝鮮進行回訪。韓國訪朝首席特使、青瓦臺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6日介紹訪朝成果時説,韓朝雙方商定于4月底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首腦會晤。

  朝韓首腦板門店會晤三大看點

  外交部發言人就韓國總統特使代表團訪朝結果發表談話

  俄擬助推韓朝對話 特朗普稱各方都在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卓越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50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