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高通博弈陷入膠著狀態 美國政府介入
2018-03-07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政府介入博通公司收購高通公司的要約,推遲可能有助于博通惡意收購高通的高通股東會議。

  《華爾街日報》5日報道,外國在美投資委員會要求高通推遲年度股東會議30天,以使委員會獲得更多時間審視博通收購高通的要約。

  高通原定6日召開股東會議,投票決定是否更換部分董事。美國彭博新聞社6日報道,博通尋求借機攫取6個高通董事會席位,可能大獲全勝。如果博通果真獲得高通董事會多數席位,將有助于博通推進對高通的惡意收購。

  值得注意的是,博通和高通尚未達成收購協議,外國在美投資委員會就提前介入。《華爾街日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外國在美投資委員會跳過通常30天的預評估期,直接進入調查程式。

  博通説,高通在未通知自己股東以及博通的情況下,請求外國在美投資委員會發起調查。

  博通與高通之間的博弈現在陷入膠著狀態。

  高通上月底表態,不再拒絕博通公司收購。不過,高通認為自己至少值每股90美元。博通對高通的最新報價為至每股79美元,原因是不滿高通希望以440億美元價格收購荷蘭恩智浦半導體公司。

  上月早些時候,博通提高收購高通公司的價格至1210億美元,以期迫使高通坐到談判桌前。這一價格相當于每股82美元,遭高通拒絕。

  高通公司總部位于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市,是僅次于美國得克薩斯儀器公司的全球第二大手機無線晶片供應商。同處加州的博通公司屬于“後起之秀”,雖然規模不及高通公司,但與高通公司在晶片專利官司上的抗衡卻使其名聲大振。

  博通去年11月對高通發起收購,希望借此成為無線行業通信晶片舉足輕重的供應商。博通當時出價相當于每股70美元左右,遭高通拒絕。

  博通對高通志在必得,在業內引發高度關注。一旦高通和博通合二為一,將形成晶片巨無霸,控制任何智能手機生産商所需要的關鍵部件。(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4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