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與以總理在白宮大秀親密 欲赴耶城為新使館剪綵
2018-03-07 08:0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媒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這兩位在國內都正面臨調查的領導人3月5日在白宮會晤,重申對彼此的承諾。

  據美國《新聞周刊》網站3月5日報道,特朗普在歡迎內塔尼亞胡及其夫人訪問白宮時説:“內塔尼亞胡總理和夫人的到訪令我們深感榮幸,我們是老朋友了,美國現在與以色列的關係可能是史上最好水準,我們現在可能和以前一樣親密。”

  報道稱,美國與以色列的關係正處于高點,自2017年12月以來,特朗普已經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且在對待西岸和加沙的巴勒斯坦人方面沒有強迫以色列做出任何讓步,而且他承諾會盡快將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3月5日,特朗普甚至表示他可能會親自出席新使館的開館儀式,以往歷屆政府都不願做出這些舉動,以免冒犯巴勒斯坦人,從而使中東和平協議變得不可能。

  專家説,特朗普和內塔尼亞胡5日稱,他們希望監督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之間的和平協議,但美以政府仍未出臺所承諾的和平計劃提議。美國遊説集團J街組織總裁傑雷米·本-埃米在聲明中説:“特朗普總統和內塔尼亞胡總理再次含糊地談及了他們對和平的渴望,但沒有提出任何有關如何達成和平協議的可行願景。”

  報道稱,另外一個將兩人團結在一起的事實是他們在國內都正面臨調查。據以色列警方介紹,內塔尼亞胡面臨貪污腐敗的指控,與此同時,特朗普正因可能的通俄行為而接受調查。

  另據路透社3月5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5日稱,他可能會前往以色列出席在耶路撒冷的美國大使館的開館儀式,與此同時他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白宮的會談中表現出反對伊朗的統一戰線。

  美國和以色列官員稱,特朗普與內塔尼亞胡會談的頭號議題包括有關修改或廢除伊朗2015年與多個世界大國達成的核協議的努力,以及對于德黑蘭在敘利亞境內據點的擔憂。這兩位領導人一直以來都反對伊核協議,聲稱該協議期限不夠長,而且沒有涵蓋伊朗的彈道導彈計劃以及伊朗對于本地區反以色列武裝的支援。

  內塔尼亞胡説:“倘若我不得不回答我們兩國以及我們的阿拉伯鄰國在中東地區面臨的最大挑戰是什麼這一問題,那麼我的答案可以用一個詞來概括:伊朗。伊朗必須得到制止。這是我們面臨的共同挑戰。”

  報道稱,特朗普已經揚言退出伊核協議,除非歐洲盟國可以利用一個後續協定幫助“修改”該協議。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24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