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形物語》勇奪奧斯卡四座獎杯 未映先火曝光新海報
2018-03-07 14: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備受全球矚目的第90屆奧斯卡頒獎盛典已經結束,共計24項大獎花落各家,其中由福斯探照燈影業出品的奇幻愛情神作《水形物語》艷壓群芳,取得了包括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獎、最佳藝術指導獎、最佳原創配樂獎四項大獎。這樣的重磅消息在奧斯卡直播當天迅速攻佔了朋友圈、各大媒體頭條,引發了國內未映就異常火爆的輿論熱潮。近日官方放出一張正式海報以解燃眉之急,如夢似幻的意境再次激發了影迷對真愛的憧憬。這部被奧斯卡認可為年度最佳的影片魅力究竟如何?倒計時10天,《水形物語》將于3月16日與全國觀眾見面,屆時觀眾可以步入影院觀摩這場人魚之間跨越種族的愛戀故事。

   此次曝光的海報用極其真實的效果營造的唯美韻味令人心馳神往,整體水藍色自帶浪漫氣質,光與影穿梭于水下,氣泡如珍珠裝飾著這一切,水草輕擺成為他們愛情的見證,愛麗莎與人魚深情相擁,這是身體與身體的觸碰,是夢境與夢境的交織,更是靈魂與靈魂的纏繞,這樣的交匯讓我們可以深深感受到那種説不出、訴不盡的情話。愛麗莎十指緊扣享受著這份美好,人魚身體發出神奇的光芒倣佛在告訴愛麗莎:這裏是我們的水形世界,我會用光芒為你照亮一切。

   據導演陀螺透露,他希望用兩種色調區分水下和陸地,水下採用青色和藍色,水上則採用金色等暖色調。陀螺的用心不僅體現在顏色之上,他用兒時情懷打造了這場柔情似水的故事,在每一處細節上的精心把控與情節上的合理推進,使得這場跨種族的愛戀會被觀眾接受直至感動。這也是本片情感上想要傾訴的核心思想 “愛是極具包容性的,相信愛情會産生奇跡”。正如陀螺在本屆奧斯卡發表的獲獎感言一樣觸動人心:“電影行業偉大之處,在于擦去了彼此之間的界限,堅持用你的想法分享你的故事”,深刻體現了他作為一名導演的堅持與情懷。

   本屆奧斯卡《水形物語》除了拿下含金量最高的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獎,影片配樂亞歷山大·迪普拉同時獲得了最佳原創配樂獎,他的口哨配樂成為《水形物語》的一大特色,陀螺表示口哨的音質特點和水的意境非常匹配,能夠輕易觸發觀眾想像。亞歷山大·迪普拉在發表獲獎感言時表示:“感謝倫敦交響樂團,在他們的大力支援之下才能産生如此美妙的音樂。”這是亞歷山大·迪普拉在奧斯卡9次提名並獲得的第二座獎杯,也是奧斯卡在25年中第五次獎勵前一任獲勝者,2015年亞歷山大·迪普拉憑借《布達佩斯大飯店》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原創配樂獎,他參與配樂的電影例如《面紗》《逃離黑德蘭》《國王的演講》《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等作品都是觀眾印象非常深刻的經典之作。值得一提的是,繼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之後韋斯·安德森執導的第二部定格動畫電影《犬之島》繼續由他擔任配樂,他還曾為李安執導的電影《色戒》擔任過配樂。

   奧斯卡四座獎項加持 票房看好

   《水形物語》目前在IMDb評分7.8,爛番茄新鮮度92%,MTC評分也高達87分。影片在第90屆奧斯卡大放異彩,狂攬4座奧斯卡金像獎,陀螺也達成了墨西哥導演三傑在這座世界頂級殿大滿貫的成就。包括此次奧斯卡的四座獎杯,《水形物語》在各大國際電影節中共計獲得了97項大獎,268項提名。除了獲得奧斯卡認可,《水形物語》在北美的票房成績也刷新了一項紀錄,成為近五年來北美票房最高的“奧斯卡最佳影片”,截止到上周日,該片在北美已獲得5739萬美元,在全球范圍內獲得1.26億美元。

   獲得如此輝煌的戰績來自于《水形物語》本身的藝術魅力,國內多位資深影評人對該片也給予了高度的評價。《看電影》雜志主編阿郎評價該片:“美學上,《水形物語》是工整,如對水這一概念不留任何縫隙的貫徹,如對顏色的偏執。主題上,《水形物語》是坦誠,片中角色溫柔、堅韌,具有人這個稱謂下的一切所有。”; 影評人杜娟表示:“《水形物語》以現實童話的方式講述了一段唯美愛情。人言可畏、有色眼鏡的時代,啞女與人魚的執著,給了這份愛情買了最值得信賴的保險。兩個溫暖的靈魂互訴衷腸,至死不渝,這樣的愛情像涓涓溪流,不被任何羈絆,最終情歸大海,成為一場絕美的愛情佳話。”;影評人紅魚表示:“毫不美艷卻極其動人的銀幕精靈莎莉·霍金斯極為出色的演繹和導演禦用怪獸演員道格·瓊斯令人信服的表現力,給陀螺的“怪物”故事點上了睛。影片既是一場驚世駭俗的愛情,也是一段虛無縹緲的童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24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