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月貿易逆差創9年來新高
2018-03-08 05: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7日電(記者江宇娟 金旼旼)美國商務部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份,美國商品和服務貿易逆差連續第5個月增長,並達到2008年10月以來新高。

  數據顯示,1月份美國出口環比下降1.3%至2009億美元,進口環比不變,為2575億美元,貿易逆差環比增長5%至566億美元。

  特朗普政府一直把縮小貿易逆差列為“美國優先”貿易政策的重點,但受制于美國經濟結構中儲蓄率較低等根本問題,特朗普政府利用單邊主義貿易保護工具縮小貿易逆差的政策並不奏效。

  特朗普上周宣布,將出臺具體措施,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國際機構和眾多經濟體公開批評這一政策,認為美國的貿易保護舉措“損人害己”,還有可能觸發全球貿易壁壘增加的風險。美國國內相關行業也激烈反對。

  美國世界貿易咨詢公司日前公布的一項研究顯示,加徵鋼鋁關稅將導致美國至少損失十幾萬工作崗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也表示,美國總統提出的限制鋼鐵和鋁産品進口的措施不僅會傷害其他經濟體,也將損害美國的經濟利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503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