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貿易戰無贏家
2018-03-08 10: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3月7日電(記者徐甜)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7日接受法國RTL廣播電臺採訪時警告説,貿易戰無贏家,若美國加徵鋼鋁關稅引發別國報復,宏觀經濟將受到嚴重衝擊。

  拉加德表示,如果美國採取行動,其他國家會採取報復措施,“特別是受影響最大的那些國家,比如加拿大,還有歐洲國家,尤其是德國”。

  拉加德敦促特朗普放棄加徵關稅計劃。她説,在一場相互提高關稅的貿易戰裏沒有贏家,如果全球貿易因為這樣的舉措而受到破壞,將拖累經濟增長,對經濟增速造成可怕影響。

  拉加德指出,國際貿易是經濟增長、創新和競爭力的發動機,貿易面臨的任何威脅都對全球發展構成風險。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宣布將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並發表推文辯護説:“如果一個國家(美國)幾乎在與每一國家做生意時都會損失慘重,那麼貿易戰就是好的,而且容易取勝。”

  美國此舉引發眾多貿易夥伴強烈反對。歐盟已表示將採取報復行動。對此,特朗普6日回擊稱,若歐盟採取報復行動,美國將對從歐盟進口的汽車加徵高關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0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