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校園槍手被控17項一級謀殺罪
2018-03-08 14: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7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今年2月制造美國佛羅裏達州史上最嚴重校園槍擊事件的槍手尼古拉斯·克魯茲7日被正式起訴。

  檢方説,克魯茲被控17項一級謀殺罪和17項一級預謀殺人罪。如這些罪名成立,克魯茲將最高面臨死刑或終身監禁不得保釋的刑罰。

  代表克魯茲的一名公共辯護律師説,克魯茲對自己的行徑表示懊悔,如檢方不尋求死刑判決,他願意認罪。不過檢方表示,尚未就這一問題作出決定。

  佛羅裏達州眾議院7日通過一份校園安全法案,內容包括將合法購槍年齡提升至21歲、禁止銷售可把半自動步槍改裝成類似自動步槍的“撞火槍托”、允許部分學校教職工配備槍支等。州長裏克·斯科特將在15天內簽署或否決這份法案。

  2月14日,19歲的克魯茲手持一把半自動攻擊步槍闖入佛羅裏達州南部帕克蘭市一所高中並開槍打死了17名學生和教職工,還造成15人受傷。

  克魯茲曾就讀于事發學校,因違紀被開除。案發後不久克魯茲被逮捕。目前他被收押在佛羅裏達州布勞沃德縣監獄中,不得保釋。

  這起校園槍擊事件重燃了美國內關于槍支立法以及如何遏制槍支暴力、保證校園安全的辯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0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