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徵收高關稅
2018-03-09 07: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8日,在美國華盛頓白宮,美國總統特朗普(中)展示簽署的公告。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簽署公告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徵收高關稅。美國的這一最新貿易保護措施已在美國國內以及國際社會遭到廣泛反對。 新華社/美聯

  新華社華盛頓3月8日電(記者金旼旼 高攀)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簽署公告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徵收高關稅。美國的這一最新貿易保護措施已在美國國內以及國際社會遭到廣泛反對。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宣布,美國將對進口鋼鐵徵收25%的關稅,對進口鋁産品徵收10%的關稅。關稅措施將在15天後正式生效。

  此外,鑒于目前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國正在重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特朗普表示加拿大和墨西哥將暫時被豁免相關關稅。同時,其他經濟體也有機會被豁免相關關稅,美方由美國貿易代表負責具體談判。

  徵收這兩項高關稅的依據是美國商務部進行的“232調查”。根據美國《1962年貿易擴展法》第232條款,美國商務部有權對進口産品是否損害美國國家安全啟動調查。美國商務部2017年4月分別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啟動“232調查”,並于今年1月向特朗普提交了調查報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09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