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説與金正恩的會面“正在計劃中”
2018-03-09 11: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8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通過社交媒體平臺表示,他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會面“正在計劃中”。

  特朗普表示,朝鮮半島問題“正在取得重大進展”。同時,美國對朝鮮的制裁將會繼續,直至達成協議。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當天發表聲明説,特朗普已同意與金正恩舉行會面,但會面時間和地點還沒有確定。桑德斯同時指出,對朝鮮的所有制裁和“極限施壓”策略必須繼續。

  正在美國訪問的韓國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8日早些時候説,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請韓方向美方轉達他希望盡快與特朗普見面的意願。

  在向特朗普通報韓國特使團日前訪問朝鮮的情況後,鄭義溶向媒體發表了簡短聲明。他説,他告訴特朗普,金正恩在會見韓方特使團時表明朝方對半島無核化以及避免進一步進行核子試驗和彈道導彈試射的承諾。

  鄭義溶説,特朗普表示願在5月之前同金正恩會面,以推動“實現永久無核化”的目標。鄭義溶還表示,韓美雙方對“繼續訴諸外交進程來檢驗(朝核問題)和平解決方案的可行性表示樂觀”。

  本月5日和6日,韓國總統文在寅派遣鄭義溶率韓方特使團訪問朝鮮,作為平昌冬奧會之際金正恩派遣特使訪韓的回訪。訪問結束後,鄭義溶在青瓦臺召開記者會説,朝方明確表示,只要消除對朝軍事威脅,保障朝鮮體制安全,朝鮮沒有理由擁核。朝方還説,為磋商半島無核化問題和實現朝美關係正常化,朝方有意與美國展開對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260112251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