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舉行反導聯合軍演 重點防禦大規模導彈攻擊
2018-03-09 1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3月8日電(記者陳文仙 杜震)美國和以色列軍方8日表示,日前開啟的“杜松眼鏡蛇2018”聯合反導軍演針對性強,重點在于模擬防禦大規模彈道導彈的攻擊。

  此次軍演從3月4日開始,將持續近一個月,是歷來雙方聯合軍演規模最大的一次,來自美軍歐洲司令部的約2500名軍人和以色列國防軍的約2000人參演。

  以美高級軍官在8日舉行的“媒體日”上對記者説,此次軍演是為以後可能發生的戰爭做準備,一旦以色列遭受大規模導彈攻擊,他們將“肩並肩”進行作戰防禦。

  記者在位于以色列中部的哈措爾空軍基地看到,以色列的導彈防禦係統“齊裝上陣”,包括防禦遠端、中程和短程導彈威脅的“箭-3”“箭-2”“大衛彈弓”“鐵穹”“愛國者”等防禦係統。

  以色列防空部隊總指揮官茲維卡·哈伊莫維奇對記者説,此次演習是在模擬真實而復雜的戰爭場景以及多方位威脅的基礎上進行的。他還表示,美軍援助對以色列而言是“工具箱中的另一重要工具”。美國空軍第三軍總指揮官理查德·克拉克表示,他們時刻在為各種威脅做準備,演習中使用的作戰方法完全可以應用到未來戰爭中。

  以色列和美國自2001年起每兩年舉行一次“杜松眼鏡蛇”反導聯合演習,上一次演習是在2016年2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1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