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天氣又來民眾叫苦不迭 美東北部遇“雷打雪”
2018-03-09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東北風暴”余威未散,又一輪暴風雪7日席卷美國東北部地區,令還沒有從上一輪極端天氣中緩過氣來的民眾叫苦不迭。

  美國國家氣象局早些時候發布暴風雪預警,受波及區域包括費城以北的大部分新英格蘭地區。康涅狄格州、紐約州和新澤西州一些地方的降雪量超過30釐米。

  一些地區出現“雷打雪”天氣,降雪時伴有打雷和閃電。新澤西州一名在室外撐傘等校車的教師遭遇雷擊,受輕傷。

  暴風雪導致數十萬戶家庭停電,超過2600趟航班取消,賓夕法尼亞州和紐約州的公路和鐵路交通受到影響。美國全國鐵路客運公司(Amtrack)暫停往返紐約和波士頓之間的線路,北方大都會通勤鐵路公司暫停從紐約發往北部郊區和康州的車次。

  美國國家氣象局説,這輪暴風雪的破壞力預計不會高于“東北風暴”。“東北風暴”2日侵襲美國東海岸,影響范圍南起佐治亞州,北至緬因州,至少9人喪生,其中7人遭樹木砸中身亡。

  “東北風暴”是指在每年10月至次年4月發生在美國東海岸向北至加拿大的一種風暴。(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5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