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候選人江俊輝遞表參選加州州長
2018-03-12 14:5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加州期中選舉候選人資格申請截止日期由原來的3月9日順延五天,加上州務卿辦公室需要大約三周時間核準申請人文件,確定所有候選人參選資格,因此要到本月底才會揭曉候選人名單。目前,加州財務長江俊輝(John Chiang)已正式遞表參選加州州長,成為加州歷史上首位競選州長的華裔候選人。

  江俊輝日前遞表,參選加州州長競選。(江俊輝競選總部供圖于美國《世界日報》)

  繼江俊輝(John Chiang)7日遞表參選州長之後,前加州參議員夏樂柏(Bob Huff)、聖安東尼山小區學院華裔理事陳介飛(Jay Chen),9日均表示下周遞表參選。

  加州州務卿辦公室工作人員9日表示,由于參選人遞交的競選宣言及簽名等文件還需要額外的20天核實,才能確定是否符合參選資格,所以候選人正式名單,將在本月29日才能最後確定和公布。換言之,目前坊間出現的候選人名單,其實尚未被官方認可。

  至于競爭激烈的39選區聯邦眾議員候選人名單,該工作人員表示,因現任眾議員羅伊斯不參加連任競選,按選舉法規候選人申請截止日順延五天,即申請截止日期改為3月14日。

  39選區共和黨候選人夏樂柏9日表示,所有的申請材料均已準備就緒,下周一將前往洛杉磯縣選務所遞交,正式加入39選區選戰。

  39區民主黨華裔競選人陳介飛9日則表示,競選團隊正在最後潤色其競選宣言,參加聯邦公職競選的40個支援簽名已完成,他和競選團隊將在下周前往洛杉磯縣選務所遞交相關申請文件,正式加入選戰。

  加州財務長江俊輝則捷足先登,7日已前往洛縣選務處,正式遞表參選加州州長,成為加州歷史上首位競選州長的華裔候選人。

  雖然參選人數目前尚未得到官方最後確任,但州長選舉已如火如荼。上月在聖地亞哥舉行的加州民主黨代表大會,江俊輝在黨內支援度急劇攀升,支援率高達30%,躍升民主黨人氣第二。此一結果也使其支援陣營士氣大振,呼吁更多華人趕快登記為選民,在今年6月5日初選及11月決選踴躍投票。

  最新數據顯示,華人聚居的聖蓋博谷地區亞裔商家超過8萬家,佔當地私人企業四成,與此同時,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的亞裔人口超過6萬人。江俊輝表示,他一直為加州努力工作,希望將加州從經濟衰退的危機中解救出來,不讓加州信用評比在全美敬陪末座,保護努力工作的弱勢族群。所有這些,都將是他競選州長要解決的優先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栗一星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28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