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提案要求廢止鋼鋁關稅
2018-03-13 1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2日電(記者 高攀 金旼旼)美國亞利桑那州聯邦參議員傑夫·弗萊克12日提出議案,要求廢止特朗普政府近日推出的鋼鋁關稅,警告這一舉措將傷害美國經濟。

  弗萊克當天在參議院演講時説,鋼鋁關稅“不負責任”,將阻礙美國經濟增長、導致就業崗位減少。他表示,貿易戰從來沒有贏家、只有輸家,部分國家可以豁免鋼鋁關稅只會增加不確定性,進一步傷害美國經濟。

  得克薩斯州共和黨參議員約翰·科寧當天表示,國會阻止特朗普政府徵收鋼鋁産品關稅可能性不大,但支援自由貿易的國會議員將繼續遊説政府擴大豁免范圍。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簽署公告,宣布從23日起對進口鋼鐵産品徵收25%的關稅,對進口鋁産品徵收10%的關稅。正在和美國重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加拿大和墨西哥暫時獲得豁免。美國的這一最新貿易保護措施在美國國內以及國際社會遭到廣泛反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聶晨靜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30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