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馬蒂斯突訪阿富汗
2018-03-13 2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3月13日電(記者蔣超 代賀)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13日突訪阿富汗,並與阿總統加尼就反恐戰爭及和平進程問題交換意見。這是馬蒂斯今年首次訪問阿富汗。

  阿富汗帕傑瓦克通訊社援引一名阿政府官員的話説,此次訪問行程事先沒有公開,除會見阿總統加尼及阿政府部分官員外,馬蒂斯還將視察駐阿美軍部隊。

  在抵達阿首都喀布爾前,馬蒂斯向隨行記者透露,加尼政府與塔利班組織之間可能將達成一項政治和解。他稱,讓該組織所有派係一下子全回到談判桌或許並不現實,但他已經看到“部分塔利班組織派係展現出與政府開展對話的興趣”。

  阿富汗總統加尼2月28日在出席第二輪“喀布爾進程”會談時説,政府願在不設前提條件的情況下與阿富汗塔利班組織展開和談。而塔利班3月1日發表聲明,對阿政府的和談呼聲冷淡回應,同時把矛頭指向美國,質問美國政府插手阿富汗事務到底是何居心?

  本月8日,聯合國秘書長阿富汗事務特別代表山本忠通呼吁塔利班組織與阿富汗政府開啟和平談判,以結束阿富汗人民遭受的戰爭苦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3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