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連續5年排名世界軍售榜首位 中東購買激增
2018-03-13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12日發布報告,顯示美國過去5年連續排名世界軍售榜首位,佔全球軍火出口總額34%,中東地區軍火進口激增。

  以政府和行業報告、報紙和專業雜志為資料來源,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估算,2013年至2017年,全球軍火交易額較上一個5年增加10%。美國仍是全球最大軍火出口國,出口額在全球總額佔比由30%增至34%。

  俄羅斯是全球第二大軍火出口國,所佔份額為五分之一。

  從買方看,2013年至2017年,亞洲和大洋洲軍火購買力最強,佔全球軍火進口總額42%。印度是最大買家,佔全球份額12%。

  印度進口軍事裝備62%購自俄羅斯。報告説,鑒于印度與巴基斯坦等鄰國有矛盾衝突,加之本國軍事工業能力有限,武器進口需求高。

  受戰爭和衝突影響,中東地區2013年至2017年的軍火購買額比上一個5年增加103%,份額佔全球進口額的大約32%。沙特阿拉伯軍事干涉葉門內戰,投入巨大,成為全球第二大軍火買家,份額佔十分之一。沙特武器主要購自美國和英國。

  “對中東地區暴力衝突和人權狀況的擔憂在西歐和北美引發關于限制向這一地區出口武器的政治討論,”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彼得·韋澤曼説,“然而,美國和歐洲國家仍是中東軍火進口主要的來源國,為沙特供應超過98%的武器。”(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8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