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將以“濫用商業慣例”為由起訴谷歌和蘋果
2018-03-15 1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3月14日電(記者徐甜)法國經濟部長布魯諾·勒梅爾14日宣布,法國將以“對法國本土創業公司濫用商業慣例”為由起訴谷歌和蘋果公司。

  勒梅爾當天在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表示,法國政府準備將向巴黎商事法院起訴這兩家公司,對它們的違規交易操作提出指控,原因是其向法國創業公司和軟件開發者強加合同條款。

  勒梅爾説,法國開發移動應用程式的高科技創業公司,在將自己的産品投放在蘋果和谷歌的應用商店App Store和Google Play時,為能被用戶檢索到,被迫接受兩家公司的強制定價。勒梅爾認為,這種做法“不可接受”。

  據悉,法國競爭、消費及反欺詐總局將代表法國經濟部出面起訴,要求兩家公司停止相關做法,並罰款200萬歐元。

  分析人士指出,法國經濟部長這一表態,恰逢美國對歐盟鋼鋁制品徵收高關稅,此舉或增加歐美髮生貿易戰的風險。

  索羅斯狠批谷歌、臉書壟斷 呼吁加強監管

  蘋果手機第四季度銷量同比略微下滑 利潤創紀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谷歌Pixel手機被曝重大漏洞 360公司再度“治未病”
    1月22日,谷歌向360手機衛士旗下Alpha團隊負責人頒發了112500美元的獎金,用于獎勵該團隊發現了谷歌Pixel手機存在的重大安全漏洞。值得一提的是,從安全團隊發現漏洞提交給谷歌,谷歌收到漏洞報告進行修復,到最後下發補丁給手機廠商需要相對較長的時間。
    2018-01-30 10:37
  • 法德將聯手向谷歌等互聯網巨頭徵稅
    法國經濟部長布魯諾·勒梅爾27日表示,法國和德國將聯合向谷歌、蘋果、臉譜和亞馬遜等互聯網巨頭徵稅,以確保跨國大型企業和本地企業一樣公平納稅。
    2017-08-28 14:04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540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