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助理遭解職 喜歡追憶的特朗普會覺得孤單嗎
2018-03-15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私人助理約翰·麥肯蒂遭白宮解職,隨後加入特朗普2020年總統競選團隊。

  兩名與白宮關係密切的人13日以不公開姓名為要求告訴媒體,麥肯蒂12日在安保人員“引導”下離開白宮。媒體報道,麥肯蒂離開前甚至未獲準許收拾個人物品。

  特朗普2020年總統競選團隊經理布拉德·帕斯凱爾13日宣布,麥肯蒂加入團隊,充任“競選活動高級顧問”。

  白宮女發言人薩拉·桑德斯以不回應“私人事務”為由,沒有提及麥肯蒂遭解職的原因,只證實他即將加入特朗普2020年總統競選團隊。

  麥肯蒂現年27歲,為人低調,曾任福克斯新聞頻道制作助理,自特朗普2016年總統競選活動初期以來一直是特朗普的私人助理,在眾多場合伴特朗普左右。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頻道報道,麥肯蒂之所以遭解職,是因為涉嫌金融犯罪、正接受國土安全部調查。另外,媒體報道,麥肯蒂告訴同事,解職關聯他的“個人背景”。

  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伊萊賈·卡明斯13日致信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要求查閱關聯白宮雇用和解職麥肯蒂的所有文件。卡明斯説:“一年多來,我一直警告白宮背景審查過程不充分,白宮官員明明知道某些官員的負面資訊,仍給予他們許可權,讓後者得以接觸我們國家最嚴格保守的機密。”

  同在13日,特朗普宣布解除雷克斯·蒂勒森的國務卿職務。

  自特朗普入主白宮以來,他的多名高級助手相繼離開。本月上旬,白宮通信聯絡辦公室主任霍普·希克斯、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加裏·科恩先後宣布即將辭職。

  離開白宮前,希克斯和麥肯蒂是為數不多仍追隨特朗普的競選團隊成員。美聯社報道,他們的離開可能會讓喜歡追憶競選經歷的特朗普覺得孤單。(吳寶澍)【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9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