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平米千余元?一天列印一套房 美好生活不是夢
2018-03-15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正在美國得克薩斯州奧斯汀舉辦的“西南偏南”(SXSW)音樂、電影、媒體和技術盛會上,一套60平方米的房屋引人關注。它由一臺巨型印表機耗時一天列印而成,造價一萬美元(約合6.3萬元人民幣),折合每平米造價1000余元人民幣。

  房屋是當地初創企業“圖標”(Icon)的展品。同時展出的還有建造這套房的巨型印表機“伏爾甘”。施工前,“圖標”首先繪制圖紙,再輸入電腦,隨後由電腦操縱印表機“吐”出混凝土,逐層堆砌。

  “圖標”創始人之一埃文·盧米斯告訴美國石英財經網站,經過數天硬化,墻壁的硬度超過空心磚。

  墻壁列印完成後,工人安裝窗戶、木屋頂、水電設備等。不到24小時,一套住房拔地而起,包括一間起居室、一個衛生間、一間臥室,還有一個帶弧度的走廊。除屋頂外,全部3D列印而成。盧米斯説,下一步打算開發機器人自動安裝窗戶、無人機噴涂墻面,同時探索列印屋頂的可能。

  “圖標”現有3D列印房屋技術目前還處于概念階段。待推出量産版本,建造這樣一套房耗時有望降至6小時,造價降至大約4000美元(2.53萬元人民幣)。(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9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