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出臺新一輪對俄制裁
2018-03-16 0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5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財政部15日宣布,對俄羅斯5家實體和19名個人實施制裁,指責其發動惡意網絡攻擊,包括試圖影響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等行為。

  美財長姆努欽在當天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説,美國此舉旨在打擊來自俄羅斯的惡意網絡攻擊。財政部未來還將出臺更多對俄制裁措施,阻止俄羅斯政府官員和壟斷寡頭進入美國金融體係,“令其為顛覆行為付出代價”。

  根據規定,受到制裁的個人和實體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美國總統特朗普2017年8月2日簽署了一項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法案。根據法案內容,美國將以俄羅斯涉嫌干涉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和烏克蘭危機等為由,追加對俄相關個人和實體的制裁。作為回應措施,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裁減美駐俄使領館工作人員數量,並禁止美使館使用其位于莫斯科的多所房屋。

 

 

沒完沒了!俄美兩國再度開打“制裁嘴仗”

追加制裁,美俄關係再蒙陰影

“克裏姆林宮報告”令美俄關係雪上加霜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544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