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決定對中國産鋁箔産品徵收“雙反”關稅
2018-03-16 0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5日電(記者金旼旼 高攀)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15日作出終裁,美國將對從中國進口的鋁箔産品徵收反傾銷和反補貼(“雙反”)關稅。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當天裁定,從中國進口的鋁箔産品對美國産業造成實質損害。由于美國商務部此前已終裁認定中國向美國出口的上述産品存在傾銷和補貼行為,當天的裁定意味著美國商務部將正式要求海關對此類産品徵收“雙反”關稅。

  根據美國商務部的終裁結果,中國出口到美國的鋁箔産品傾銷幅度為48.64%至106.09%,補貼幅度為17.17%至80.97%。

  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2016年美國從中國進口的這類産品金額約為3.89億美元。

  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局局長王賀軍此前表示,從調查過程和結果看,美方依然罔顧世貿組織規則,嚴重損害了中國鋁箔出口企業利益,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他説,對于美方的錯誤做法,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王賀軍強調,美國鋁企業早在20多年前就主動退出附加值較低的鋁箔生産,轉而生産利潤較高的鋁材産品,因此美國鋁箔産量的下降和市場份額的減少是美國企業的商業選擇,並非由進口鋁箔導致。

  他説,美方不合理地、過度使用貿易救濟措施,不僅無法實現美國鋁箔産業的“復興”,反而將影響美國內就業,損害廣大美國消費者的福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王頔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54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