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老人被困雪地4天 跋涉11公里後獲救
2018-03-16 1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3月15日電 美國猶他州一名60歲男子日前駕駛雪地摩托車外出時被困野外,在沒有食物和水的情況下,男子在齊腰深的雪地裏艱難跋涉約11公里、並熬過4個晚上後最終獲救。

  據美國媒體15日報道,戴維·黑爾斯在猶他州沃薩奇縣東部廷伯萊克地區有一個小木屋。9日黃昏時分,他駕駛一輛剛剛修好的雪地摩托車從小木屋出發,因為打算測試摩托車性能後馬上返回,他隨身沒有攜帶水、食物和手機。

  由于在齊腰深的雪地裏錯轉方向,摩托車最終燃料耗盡,黑爾斯身陷困境。第一個夜晚,黑爾斯用摩托車啟動液生火,卻將靴子和褲子引燃。勉強熬過兩天,黑爾斯11日開始嘗試穿越雪地尋求幫助。

  黑爾斯説,由于雙腿不時抽筋,他每走10步就得停下來休息。因為吃了太多的雪,嘴巴已經麻木。黑爾斯在獲救前大約走了11公里。

  黑爾斯稱自己沒想到還能生還。此前的一天夜裏,一架搜救直升機曾飛過他的頭頂,但並沒有發現他。而當沃薩奇縣的搜救直升機13日上午找到他時,黑爾斯激動得難以置信。

  他被送到當地一家醫院接受治療,不過除了體溫過低和一些輕傷外,黑爾斯整體狀況良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王頔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547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