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眾議院通過校園安全議案 避談控槍引發學生抗議
2018-03-16 08:12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媒稱,在佛羅裏達州一所高中發生導致17人死亡的槍擊案一個月後,美國國會眾議院14日批準增加對金屬探測器、門鎖和其他校園安全措施的支出,但並未採取加強控槍的措施。

  據路透社3月14日報道,在全美學生舉行遊行呼吁對美國最令人憂心的這一社會問題作出改變之際,眾議院以407票讚成,10票反對的結果,批準從2019年至2028年,每年為校園安全和安全培訓撥款5000萬至7500萬美元。

  眾議院民主黨二號人物斯特尼·霍耶在一份聲明中説:“這項議案本身並不是應對這場槍支暴力危機所需的有意義的國會行動。”

  他説:“必須將此作為第一步,接下來必須努力通過旨在擴大背景審查和禁用軍用攻擊武器的立法。”

  報道稱,尚不清楚參議院是否會受理這項議案,只有在參議院獲得通過,該議案才能成為法律。

  與此同時,數百名學生抗議者聚集在國會大廈外,敦促國會採取行動對槍支和槍支銷售進行新的限制。

  在參議院,一項旨在加強現有購槍者背景審查的議案已獲得兩黨的廣泛支援,但尚未確定就該議案進行辯論的日期。

  報道稱,眾議院和參議院的議案均未涉及學生、教師和佛州校園槍擊案受害者家屬提出的許多控槍倡議。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劉小軍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30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