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長:美威脅對敘發動軍事打擊令人無法接受
2018-03-17 0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3月16日電(記者周良)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6日表示,美國威脅對敘利亞發動軍事打擊令人無法接受。

  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國外長當天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就敘利亞問題舉行會談。拉夫羅夫在會談後的記者會上説,美國官員日前再次威脅對敘利亞發動軍事打擊,美國企圖制造借口對敘利亞使用武力的做法令人無法接受,俄羅斯已通過外交和軍方渠道將上述立場明確轉達給美方。

  據塔斯社報道,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黑莉12日稱,如果聯合國沒有能力促成在敘利亞東古塔地區實現停火,美國將再次對敘利亞實施打擊。

  俄土伊三國外長16日主要就敘利亞局勢、衝突各方執行停火情況、緩解東古塔地區人道主義災難、繼續推動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等進行磋商。

  拉夫羅夫在談到會談成果時説,三國外長同意繼續清剿敘利亞境內恐怖分子,還同意成立戰俘交換工作小組。

  伊朗外長扎裏夫在記者會上説,下一輪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和談將于5月舉行。在此之前,伊俄土三國總統將于4月初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就敘利亞問題舉行磋商。

  聯合國安理會2月24日通過決議,要求敘利亞全境連續停火至少30天,呼吁解除對大馬士革東古塔地區等4個區域的圍困,以維持對這些區域居民食品和藥品等物資的供應,但衝突各方並沒有遵守這一決議。

敘利亞停火機制擔保國外長在哈薩克斯坦舉行會談

土耳其稱已控制敘利亞阿夫林大部分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06112254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