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佳士得將拍賣張大千手書功能表
2018-03-17 1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3月16日電(記者楊士龍)國畫大師張大千手書的多張精美功能表20日將在佳士得紐約拍賣行拍賣。

  這些功能表是紐約2018春季亞洲藝術展係列拍品的一部分,是張大千1977年至1979年在臺灣的私人廚師徐敏琦的珍藏品。

  與同時被拍賣的張大千作品《觀世音菩薩》和《層巒含翠》相比,這些功能表價值上雖可能會遜色不少,但卻讓觀眾看到這位20世紀最知名的中國畫家鮮為人知的一面。

  紐約佳士得中國畫專家珍妮·唐説,藝術造詣超人的張大千同時也是一位專家大廚和真正的美食家。他喜歡美食,也喜歡畫美食,他對自己學生常講的一句名言是“一個不懂得品嘗美食的人怎麼可能懂藝術”。

  張大千的作品裏經常出現蘑菇、胡蘿蔔、青筍、白菜等蔬菜,他在晚餐前也會一絲不茍地寫好當晚想吃的菜交給廚師。

  徐敏琦被引薦給張大千時剛剛學過廚藝。徐敏琦回憶説,張大千待他如家人,幾乎每頓飯都一起吃。因為張大千是個美食家,對他做的菜品常直言不諱地批評,並提出改進建議。張大千把他和自己的弟子一樣對待,手把手教他書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55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