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巨響” 美國佛州天橋突然坍塌 數人死傷
2018-03-17 0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佛羅裏達州邁阿密市一座在建過街天橋15日突然坍塌,確認致死至少6人,更多人受傷。

  事發天橋幾天前剛剛架設,用于連接佛羅裏達國際大學主校區和校外區域,尚未投入使用。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將調查事故原因。

  【“一聲巨響”】

  事發當地時間大約13時30分。

  佛羅裏達國際大學學生伊莎貝拉·卡拉斯科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她在現場。“聽到身後一聲巨響,回頭一看,橋完全塌了。到處是碎片。”

  另一名目擊者説,一些車輛事發時正在天橋下方,交通信號顯示紅燈。

  司機莉恩內爾·柯林斯説,他當時正要右轉。“我嚇壞了,就從我的車裏出來,一些人在跑動……我們開始幫助一些容易解救的人。”他説,兩輛卡車完全被壓在橋體下。

  學生奧拉·馬丁內斯説,她正與母親在附近餐館吃午餐,得知橋坍塌,母女從一輛汽車中救出一名女子。“她的汽車後部被壓扁,她還能夠逃出……受了很大刺激。”

  當地官員説,至少8輛汽車被壓在坍塌橋體下。電視畫面顯示,救援人員動用起重機營救困在那些車輛中的人員。

  警方要求媒體直升機離開現場,以便救援人員聽清呼救聲。

  邁阿密-戴德縣警方16日説,已確認死亡6人。

  肯德爾地區醫療中心醫生馬克·麥肯尼説,至少10人接受救治,兩人傷勢危重。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説,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收到這一事件的通報,如果地方當局需要支援,聯邦政府將予提供。

  【剛架就塌】

  坍塌天橋10日架設,定于2019年起用。

  佛羅裏達國際大學網站顯示,天橋長大約53米,重約950噸,造價1420萬美元。天橋下方路段交通繁忙,事故多發。

  佛羅裏達國際大學校長馬克·羅森伯格説:“天橋的建設是出于好意,而非造成悲劇。我們的心與死傷者、他們的朋友和家人在一起。”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羅伯特·薩姆沃特説,一個專家小組15日晚啟程前往事發地,定于16日早晨開始調查。

  佛州州長裏克·斯科特將前往現場。他在15日晚記者會上説:“如果調查認定有人做錯了什麼,我們將追究責任。”

  邁阿密-戴德縣警察局長胡安·佩雷斯説,警方將在救援結束後著手調查。

  天橋承建方15日在聲明中説:“今天發生的事情讓我們震驚。我們將全力配合調查,查明事發原因。”

  美聯社報道,事發時,支撐天橋的主塔尚未安裝,不清楚施工人員是否設立了臨時支撐物。

  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工程和建築管理學教授羅伯特·貝亞説,現階段無法説清事故具體原因,但天橋建造者所謂的“創新安裝”方法構成危險,尤其是天橋位于交通繁忙地段。

  美國橋梁事故不多見。2007年,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座公路跨河大橋坍塌,致死13人。(劉曦)(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徐海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31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