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天橋坍塌事故:工程師曾提醒坍塌天橋有裂縫
2018-03-18 0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佛羅裏達州運輸部16日證實,邁阿密市在建過街天橋坍塌兩天前,一名承建商工程師致電州運輸部,報告橋體出現裂縫,但工作人員當時不在辦公室,來電轉入語音信箱,直至悲劇發生一天後才發現。

  這座天橋用于連接佛羅裏達國際大學主校區和校外區域,尚未投入使用,15日突然坍塌,致死至少6人,更多人受傷。

  佛州運輸部16日發布一份語音郵件資訊的文字記錄,顯示工程師丹尼·佩特13日來電,説他的團隊在天橋一端發現“一些裂縫”,已經著手修補,“從安全形度看,我們覺得沒什麼問題,所以沒有安全方面的擔憂”。

  但他補充説,“顯而易見,裂縫不是什麼好事,得花功夫補一下”。依照佛州運輸部的説法,佩特是承建商FIGG公司高級副總裁兼天橋主工程師,同時是設計團隊成員。

  另外,天橋坍塌前不久,運輸部跟進這一項目的一名顧問曾與天橋設計和施工團隊開會,但“未被告知任何可能危及生命安全的隱患”。

  圍繞這起天橋坍塌事故,佛州和聯邦兩級的相關機構已著手調查。在佛州運輸部發布來電記錄前幾個小時,代表佛州的聯邦參議員、參議院商業、科學和運輸委員會成員比爾·納爾遜要求公開關聯天橋設計、施工、安全檢查和驗收的所有文件,為調查提供便利。他在寫給佛州運輸部的信中説,“如果有任何人犯錯,釀成這起悲劇,他們應當承擔責任。”

  邁阿密警方官員胡安·佩雷斯説,現在説是否有人將面臨刑事犯罪指控為時尚早。(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1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