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警告特朗普勿打貿易戰:貿易戰開打將沒有贏家
2018-03-18 08:0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媒稱,國際政要發出警告稱,特朗普鼓動的貿易戰可能將摧毀全球經濟復蘇,因為貿易保護主義政策會破壞全球供應鏈,並扼殺處于萌芽狀態的生産率增長。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3月15日報道稱,在貿易赤字加劇緊張關係、制造業就業崗位減少和中美在全球經濟舞臺對抗的背景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出上述警告。

  IMF總裁拉加德警告稱,為避免“不僅有損全球增長,而且不可能打贏的貿易戰”,政治家必須“在不訴諸非常措施的前提下解決貿易紛爭”。

  在二十國集團將于布宜諾斯艾利斯召開會議前夕,她發出了上述警告。

  她説:“即使貿易夥伴不徵收報復性關稅,加徵進口關稅造成的自我傷害也可能非常嚴重。保護主義有害,因為它對購買價格相對較低的進口産品的貧窮消費者造成的壓力最大。換句話説,破壞貿易對經濟和民眾都不利。”

  IMF的《全球展望及政策挑戰》報告説,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重視貿易政策方面的合作與協調,如果不這樣做,那麼“重新抬頭的單邊貿易限制可能加劇緊張關係,刺激全球保護主義,擾亂全球供應鏈,影響長期生産率。”

  另據埃菲社3月14日報道稱,世界經濟論壇拉美會議14日在巴西聖保羅開幕,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政策可能引發的貿易戰成為論壇焦點。拉美各國企業家、政治家和分析人士紛紛對美國向進口鋼鋁産品加徵關稅的做法表示擔憂。

  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羅伯托·阿澤維多表示,世貿組織正在努力避免貿易戰。他警告説,對話是解決問題的唯一出路,假如美國不選擇對話,那麼其他國家也可能採取單邊措施,進而引發多米諾骨牌效應。

  德新社3月14日報道稱,在美歐貿易衝突一觸即發之際,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14日敦促美國恢復貿易對話。

  圖斯克向特朗普喊話説:“總統先生,我們要貿易,不要戰爭。”近日,特朗普宣布對進口鋼鋁産品加徵關稅,引發國際社會譴責,加劇了人們對爆發貿易戰的擔憂。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畢秋蘭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31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