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應美方決定限制進口鋼鐵和鋁産品:讓子彈亂飛絕不具建設性
2018-03-19 18: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9日就美方決定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採取限制措施表示,在當前形勢下,以鄰為壑,讓子彈亂飛,絕不是解決問題的有益有效方式,也絕不具有任何建設性。

  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美方已決定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採取限制措施。我們注意到近日《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曾示意美國一家鋼鐵公司支付100萬美元,用于拍攝紀錄片《致命中國》,該片把美國鋼鐵業的衰敗歸咎于中國。有評論質疑納瓦羅是利用利益集團的讚助,拍攝了一部支援自身政治觀點的影片。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正對此案展開調查。中方如何看待此事?

  華春瑩表示,在美方決定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採取限制措施問題上,中國商務部和外交部已多次明確表明中方立場。

  “希望各方能心平氣和地坐下來,通過協商和溝通,以符合世貿規則和市場經濟規則的方式合作解決問題,共同維護正常的國際貿易秩序。這才最符合有關各方以及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她説。

 

 

美國宣布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徵收高關稅

美國要徵高關稅?一家歡喜多家愁遠親近鄰都反對

財經觀察:美鋼鋁關稅舉動與全球貿易戰憂慮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王頔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56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