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使用計步器或有助提高長期運動量
2018-03-19 0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研究人員發現,使用計步器可能有助提高長期運動量,促進健康。

  布魯內爾大學和倫敦大學下屬教學醫院聖喬治醫院分析兩項對照試驗所獲數據,所有試驗參與者均佩戴計步器,分為接受指導和不接受指導不同組別。第一項試驗3年後,研究人員評估志願者運動量,發現接受護士或郵件指導的志願者每天行走步數超過基線600步,每周參與中等強度或劇烈運動時間超過基線24分鐘。另一項試驗4年後呈現相同結果,即接受指導的志願者無論步行步數還是強度都超過基線標準。

  研究人員在由美國《科學公共圖書館·醫學》雜志刊載的論文中寫道,這些發現顯示,使用計步器可能長期有益健康。今日醫學新聞網站17日援引論文作者之一克裏斯蒂娜·維克托的話報道:“依據先前研究結果,我們知道佩戴計步器有助人們短期內更積極運動。但是,如果想獲得積極運動産生的健康益處,如心臟病、中風和2型糖尿病風險降低,人們必須長期保持積極運動。”(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31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