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對4名委內瑞拉現任或前任官員實施制裁
2018-03-20 0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9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財政部19日宣布對委內瑞拉4名現任或前任官員實施制裁。

  根據美國財政部當天發布的聲明,這4人包括委內瑞拉國家住房銀行一名官員、價格監管機構一名負責人等。

  根據制裁措施,受到制裁的個人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同時美國人將被禁止與其進行交易往來。

  此外,美國白宮當天發布消息説,美國總統特朗普已簽署行政令,禁止美國公民和實體或美國境內的個人和實體與委內瑞拉政府或其代理人進行數字貨幣交易,行政令于19日中午開始生效。

  行政令説,此次所指的數字貨幣是由委內瑞拉政府或其代理人在今年1月9日及之後發行的。此舉意在回應委內瑞拉政府規避美國制裁、發行數字貨幣的做法。

  委內瑞拉去年12月宣布將發行加密數字貨幣“石油幣”。根據委內瑞拉政府1月31日發布的白皮書,“石油幣”發行量為1億個。

  自去年下半年以來,美國因委內瑞拉舉行制憲大會選舉等事由對委多次實施制裁。委內瑞拉對此予以嚴厲譴責。

 

 

美國對委石油禁運將何去何從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561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