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步自動駕駛汽車撞死一女子 係全球首例致死事故
2018-03-20 07:37 來源: 海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周日(18日)晚上,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名女子被優步自動駕駛汽車撞傷,之後不幸身亡。路透社報道稱,這是全球首例自動駕駛車輛致人死亡的事故,或對該項新技術的引入形成衝擊。一名優步發言人稱,優步將暫停其在美國和加拿大的自動駕駛項目。

  路透社報道還稱,事發時,盡管有一名司機坐在方向盤後面,,但是,這輛車當時正處于自動控制模式。坦佩警方聲明稱,該車當時正朝北行駛,而該女子正在人行橫道外從西往東走。另據福克斯新聞網報道,優步當地時間19日在推特賬號聲明稱,將全力配合當地警方進行調查。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推特賬號表示,將派出工作組對此事展開調查。(編譯 張申)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32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