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萬用戶資訊遭泄露 臉書股票價格大幅下挫
2018-03-21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社交媒體“臉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的凈身家19日縮水大約50億美元。但若不是他提前賣出一些股票,損失可能會更多。

  受5000萬臉書用戶資訊遭泄露的消息影響,臉書股票價格大幅下挫,市場價值蒸發370億美元。

  不過,臉書傳出上述負面消息前,扎克伯格一直忙于賣股票。美國市場觀察網站19日提供的數據顯示,扎克伯格今年迄今已經賣出將近500萬股臉書股票。

  市場觀察網站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文件以及其他數據計算,19日以前賣出這些股票,令扎克伯格的損失減少大約4000萬美元。

  臉書一名發言人説,扎克伯格賣出股票旨在資助他與妻子普麗西拉·陳創辦的慈善組織。證交會去年9月一份文件寫道,為資助這家慈善組織,扎克伯格計劃在此後18個月間至少賣出60億美元的臉書股票。

  尚不清楚用戶數據泄露事件對臉書股價走勢的影響將有多深。

  美國馬利蘭大學法學教授弗蘭克·帕斯奎爾説:“臉書數據操作的‘暗箱’已經打開,畫面並不好看。”

  臉書股票價格19日下跌6.77%,報收于每股172.56美元。

  臉書股價今年下跌1.8%。與之對比,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上揚2.9%。

  多家外國媒體先前報道,5000萬臉書用戶的資訊遭康橋分析公司“竊取”,用于設計軟件,以預測並影響選民投票。這是臉書創建以來最大的用戶數據泄露事件之一。

  英美媒體報道,康橋分析公司曾經受雇于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競選團隊和推動英國脫離歐洲聯盟公民投票的“脫歐”陣營。(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臉書“無顏” 美5000萬社媒用戶數據“失竊”
      懷利是英國《觀察家報》報道的爆料人,曾在康橋分析公司工作,臉書指認科根曾與懷利共用“不當獲取”的用戶數據。
    2018-03-19 07:22
  • 臉書沒找到俄羅斯幹預英國“脫歐”新證據
      臉書英國政策總監西蒙·米爾納致信議會下院數字、文化媒體和體育委員會,臉書1月中旬最新一輪調查試圖“找到以前沒有發現的‘脫歐’公投前後俄羅斯方面協同活動”的證據,沒有收獲。
    2018-03-03 07:26
  • 重拳出擊 臉書向加密貨幣廣告説“不”!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社交網絡企業“臉書”1月30日宣布,將禁止旗下平臺所有加密貨幣廣告,以防用戶上當受騙,二元期權、首次代幣發行(ICO)相關廣告在禁止之列。
    2018-02-02 06:46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33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