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杜蘭特小弟打出了名堂
2018-03-21 15:38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奎因·庫克

  國籍:美國

  出生地: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生日:1993/3/23

  畢業院校:杜克大學

  身高:1.88米

  體重:82公斤

  所屬隊:金州勇士

  主要獎項:NCAA冠軍(2015)

  NBDL最佳新秀(2016)

  NBA衛冕冠軍金州勇士最近背到家了,庫裏、湯普森和杜蘭特3大主力得分手全部因傷休戰。這直接影響了球隊的戰鬥力,過去5場比賽,他們輸掉了3場。

  昨日上午,在與馬刺的焦點對話中,他們75比89輸了球,進攻疲軟得令人髮指,德拉蒙德·格林也因為在比賽中受傷退賽。單場75分創下了科爾時代球隊的最低得分。好在,愁雲慘澹的更衣室裏有一個人讓主教練科爾可以得到稍許安慰,那就是草根後衛奎因·庫克。算上與馬刺的比賽,他已經連續3場比賽得分20+了。

  機會

  庫裏受傷 他連續3場得分20+

  與馬刺的比賽,庫克首發打了38分鐘,18投8中得到20分。

  當庫裏、湯普森和杜蘭特3大全明星球員無法出戰的情況下,庫克成為科爾戰術體係裏最值得信任的一個進攻點。從技術統計來看,全場比賽他是球隊出手最多的球員。勇士一共投進了3個三分,其中兩個來自庫克,另外一個則由老將伊戈達拉投進。

  算上這場比賽,這是庫克連續3場比賽得分20+。

  3月16日,在93比98不敵國王的比賽中,庫克出場40分鐘13投10中,得到25分,其中三分7投5中。第二天,勇士背靠背124比109擊敗太陽,他又一次出場40分鐘,17投11中,其中三分再次7投5中,拿到職業生涯最高的28分。

  誰都知道,庫克的爆發得益于球隊的傷病集中,如果庫裏沒有受傷,他是不會得到這樣的機會的。庫克自己更知道這一點,所以,當機會來臨時,他傾盡全力,把握住了。

  談到自己的表現,庫克指出,在勇士這樣的球隊中,會有很多人鼓勵他去球場上打出侵略性,“他們知道我能幹什麼,我從他們那裏得到了巨大的能量,這對我非常有幫助。”

  主教練科爾對于庫克也是讚不絕口,“他非常適合球隊,不僅是因為能力,還有成熟度、職業性,他會做我們要求的一切,大家都喜歡他,想跟他並肩作戰。他是一名NBA球員,擁有他,是我們的幸運。”

  按照計劃,庫裏本周末對陣老鷹的比賽中有可能會復出。迎回主力控衛之後,庫克還能不能繼續出場,就得看科爾的選擇和安排了。

  事實上,庫克現在和勇士簽訂的還是一份雙向合同。如果勇士想讓庫克參加季後賽,需要在4月12日前與他簽訂常規的NBA合同,並且需要裁掉一個人。德拉蒙德·格林此前就曾説過,他實在想不明白像庫克這樣優秀的球員,為什麼拿到的是雙向合同?

  機緣

  崇拜阿杜 落選秀成偶像隊友

  對于大多數NBA球迷來説,他們可能對勇士那個叫庫克的4號球員不會有太深刻的印象。畢竟,他只是球隊的邊緣人物,隨時可能就此消失,轉而去發展聯盟繼續打球。

  但隨著連續3場比賽得分20+,庫克開始被人關注,並挖掘出了他與杜蘭特之前的神秘聯繫。

  庫克和杜蘭特在同一個地區長大,雖然兩人有5歲的年齡差距,可從小就經常在一起打球。“對于我來説,他就像是一個大哥哥,在我7歲的時候就見過他,他那時候才12歲。”庫克説,很早他就在杜蘭特的羽翼保護下成長。

  也就是在那個時候,庫克開始把杜蘭特當成自己的榜樣和目標,希望能像他一樣去打球。因為在庫克的眼裏,杜蘭特一直是一名傑出的球員。“他人很好,有身高,有臂展,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投籃,看看現在的他,我只能驚嘆,‘哇!’”

  提到杜蘭特,庫克話語裏全是讚嘆。“他就像是電子遊戲裏打造的完美球員,像他那樣身高的球員,卻能像後衛一樣過人,也能防守任何位置的球員。”

  應該説,庫克的整個成長過程中,都與杜蘭特密不可分。

  高中時期,杜蘭特向他分享籃球經驗。大學時期,他坐冷板凳時,是杜蘭特發短信鼓勵他。後來,他還去俄克拉何馬和杜蘭特一起訓練。最終,庫克在2015年帶領杜克大學獲得NCAA總冠軍。

  然而,命運對于庫克來説並不公平。

  帶著NCAA總冠軍的光環,他希望能夠進入NBA打球,可是在參加選秀大會時,他並沒有聽到自己的名字。他落選了。有些球隊的經理對他也産生過興趣,可最終他們卻認為,他這樣的小個子球員打不了NBA。

  後來,庫克進入發展聯盟,開始經歷簽約、被裁掉、再簽約、再被裁掉的生活。盡管疲憊勞累,可他從來沒有放棄到NBA打球的夢想。他給自己準備了一個行李箱,裏面放著衣服、內衣、襪子。他希望有一天接到某支球隊的簽約電話時,自己可以第一時間趕到球隊報到。

  去年夏天,經紀人打來電話,庫克聽到他説:勇士要和他簽訂雙向合同。

  庫克沒有絲毫猶豫,拎著行李箱就上了去奧克蘭的飛機。(記者 肖萬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陳璟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3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