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統新聞秘書説談論俄美關係取得突破為時尚早
2018-03-22 21: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22日電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2日説,談論俄美關係實現某些突破為時尚早,雙方還需要展開對話。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道,佩斯科夫説,俄美兩國總統日前在通話中商定責成俄外長和美國務卿建立聯繫,就兩國元首可能舉行會晤的時間、地點進行討論。不過,現在還不是談論什麼關係突破的時候,首先需要展開對話,離實現突破還很遠。

  俄羅斯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成員、統一俄羅斯黨總委員會副書記熱列茲尼亞克當天對媒體説,美國國會計劃在2018年撥款2.5億美元用于“抗衡俄羅斯的影響”,這表明美國強硬分子計劃繼續反俄行動,增加軍事開支,推進北約東擴,把世界推向軍備競賽。俄羅斯不會坐視北約在自己邊界附近增兵擴武,國際社會也應阻止美國試圖破壞世界集體安全體係的行動。

  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祝賀普京贏得總統選舉,兩人就加強兩國務實合作以及敘利亞和烏克蘭等問題交換了意見。普京和特朗普同意繼續進行雙邊接觸,並研究可能舉行的兩位總統會面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張樵蘇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577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