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校園又響槍聲 需要做的不僅僅是祈禱
2018-03-22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東北部馬利蘭州一所中學20日發生槍擊事件,兩名學生受傷。

  槍手奧斯汀·懷厄特·羅林斯,17歲,聖瑪麗縣大米爾斯中學學生,在警察現場處置階段中彈死亡。

  事發上午將近8時,羅林斯在走廊裏開槍。

  聖瑪麗縣治安官蒂莫西·卡梅倫在記者會上説,一名16歲女學生和一名14歲男學生受傷,前者在重症監護室搶救,生命垂危;後者沒有生命危險。

  槍響後,一名駐校警察抵達現場,用槍向羅林斯射擊。

  整個過程持續不到一分鐘。

  事件細節暫時無法確認。卡梅倫先前説,兩名學生都被羅林斯射傷;但他稍後修正,説正在調查男學生由誰射傷。

  暫不清楚羅林斯是被警察射出的子彈擊中還是自殺。當時,警察和羅林斯幾乎同時開了一槍。前者沒有受傷,後者數小時後在醫院傷重不治。

  卡梅倫説,羅林斯與遭他射傷的女學生之間曾有“關係”,詳情有待查證。

  案發後,學校進入避險狀態,師生躲入室內,警方搜查學校以確認是否有其他槍手。

  羅林斯的朋友喬丹·哈欽森説:“奧斯汀(·羅林斯)是好孩子。我們總在一起玩通宵。”羅林斯在社交網站個人主頁上的資訊顯示,他喜歡橄欖球和賽車。他因為成績好而多次登上學校榮譽榜並上過當地報紙。

  羅林斯用一支“格洛克”牌手槍。暫時不清楚這支槍的來源。美聯社報道,馬利蘭州持手槍的最低合法年齡為21歲,因而羅林斯涉嫌非法持槍。

  一個多月前,佛羅裏達州帕克蘭市瑪喬麗·斯通曼·道格拉斯中學發生槍擊,一名先前遭學校開除的學生持一支步槍射殺17名學生和教職工,致傷15人。

  那是佛州迄今最為嚴重的校園槍擊事件,震動美國並再次觸發對槍械管控和校園暴力的大討論。3月14日,佛州校園槍擊發案一個月之際,美國各地大約3000所中學的師生分別集會,反對槍械暴力,呼吁確保校園安全。支援槍械管控人士預定24日在首都華盛頓遊行。

  大米爾斯中學學生卡梅倫·諾伍德説:“我們上周才舉行反對校園暴力的活動,這種事又發生了。”

  多名美國國會議員呼吁,為管控槍械採取進一步行動。“我們表達同情、我們默哀,但是我們沒有行動,”民主黨籍眾議員斯滕尼·霍耶説,“僅痛心疾首不夠。”

  馬利蘭州共和黨籍州長拉裏·霍根説,他為兩名受傷學生祈禱,“但我們需要做的不僅僅是祈禱”。(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33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