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收購孟山都獲歐盟批準 成全球最大種子農化巨頭
2018-03-22 08:0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1日,歐盟委員會有條件地批準了拜耳擬收購孟山都的交易。這一決定為這樁德國企業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海外並購畫上句號。新企業將成為全球最大的種子和農化品公司。

  總部位于德國勒沃庫森的拜耳公司首席執行官沃納·保曼(Werner Baumann)當天對此表示:“獲得歐盟批準是我們取得的一個重要成功,也是一個重大的裏程碑事件。我們與孟山都聯手,旨在幫助全球的農戶以可持續的方式種植出更有營養的食物,這對于消費者和環境保護而言都是一件好事。”

  根據路透社援引的數據,拜耳與孟山都合並後將掌握全球種子和農藥市場超過四分之一的份額。拜耳方面表示,截至目前,其已經獲得了30多個監管機構中超過半數的批準。

  據悉,批準所附的條件是剝離拜耳的部分業務,具體包括全球的大田種子業務,例如油菜、棉花和大豆(個別例外情況僅限于亞洲地區)、雜交小麥的研發平臺、全球蔬菜種子業務、全球草銨磷業務及歐洲部分主要用于工業領域的草甘膦除草劑業務。此外,孟山都也必須剝離其全球的殺線蟲劑Nema Strike業務。批準所附的條件還要求拜耳出售非選擇性除草劑領域的三個研究項目,向第三方許可拜耳的數字農業産品。德國巴斯夫有意向收購這些資産。

  拜耳當天表示,交易仍需滿足慣常的交割條件,包括獲得必要的監管批準。拜耳與孟山都正在密切配合包括美國司法部在內的相關監管機構,以期在2018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彭大偉)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劉小軍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34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