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東北部春分遇暴雪 近四千航班取消
2018-03-22 08:0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21日是中國二十四節氣中的春分,美國東北部地區在這一天遭遇了3月以來的第四場冬季風暴。強降雪天氣給數千萬居民帶來不便,近四千架次航班因天氣原因取消。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WS)預報,此次冬季風暴與前幾次不同,不會帶來劇烈降溫,但降雪量和降雪范圍較大,從華盛頓特區到新英格蘭南部均有降雪。賓夕法尼亞州累計降雪量普遍在11英寸至16英寸,新澤西州降雪量最大可達14英寸,紐約市大部分地區將迎來4至8英寸的降雪,少部分地區的降雪量可能達到12英寸。伴隨大雪而來的還有強風、海岸洪水等災害,部分地區可能發生電力供應中斷。

  根據航空資訊網站Flight Aware的統計,截至21日上午11點,當天全美有3900多個航班被取消。僅紐約市周邊的肯尼迪國際機場、紐瓦克國際機場和拉瓜迪亞機場就有2300多個航班取消。此外,費城國際機場取消了446個航班,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取消376個航班,裏根國家機場有300多個航班取消。地面交通方面,紐約市、長島、新澤西東北部和康涅狄格州的高速公路受到降雪影響,多條高速公路因此關閉;美國鐵路公司當天取消了華盛頓特區到波士頓之間五十多班列車的運作。

  紐約市當天發布降雪天氣警報,市政部門啟動應急預案,額外部署了350臺除雪車輛清理路面。市內的公立學校當天全部停課,市長德布拉西奧呼吁市民盡可能留在家中,減少出行。記者當天在乘車前往曼哈頓途中發現,盡管降雪逐漸增強,但由于氣溫較高和頻繁的除雪作業,紐約市內公路沒有出現積雪、結冰現象。往日車水馬龍的曼哈頓街頭機動車和行人數量大為減少,道路交通沒有發生嚴重擁堵。

  NWS預報稱,21日的降雪將在下午兩點左右達到最大,之後逐漸減弱,並在22日清晨停止。此次降雪有可能排進紐約市3月降雪紀錄的前五。據報道,紐約市3月份降雪的最高紀錄發生在1960年3月3日,降雪量達12.5英寸。(馬德林)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劉小軍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34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