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連線:美國得州連環爆炸案嫌疑人自殺身亡 警方提醒民眾仍需警惕可疑包裹
2018-03-22 10: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21日,美國得州,警察進行調查。當地警方稱,奧斯汀連環爆炸案嫌犯引爆了爆炸裝置,已經身亡。(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新華網北京3月22日電(許義琛 徐海知)美國得克薩斯州奧斯汀警方21日證實,奧斯汀連環郵件爆炸案嫌疑人已于當天淩晨自殺身亡。本月2日以來,得克薩斯州接連發生6起爆炸或爆燃事件,當地警方懷疑是“連環兇手”所為。新華網就爆炸案最新情況連線了本網駐美國休斯頓分社記者高路。

  新華網:美國得州奧斯汀連環爆炸案最新情況如何?

  高路:3月21日淩晨,根據已掌握資訊,美國特警小組人員追蹤嫌疑人至奧斯汀以北約30公里處一家旅館附近,隨後,嫌疑人引爆了自己汽車上的爆炸裝置,自殺身亡。

  截至目前,得克薩斯州接連發生6起爆炸或爆燃事件,其中5起為連環郵件炸彈。係列爆炸案共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傷。5起連環爆炸中,有4起發生在奧斯汀,1起在聖安東尼奧附近。

  新華網:可否介紹一下連環爆炸案嫌疑人的相關情況。

  高路:奧斯汀警察局長布賴恩·曼利證實,這名嫌疑人為24歲的白人男性,其姓名要等警方將相關案情通知他親屬後,方能對外公布。警方目前尚不清楚該嫌疑人的作案動機。

  3月21日,美國得州,警察進行調查。當地警方稱,奧斯汀連環爆炸案嫌犯引爆了爆炸裝置,已經身亡。(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新華網:案發後,當地民眾反應如何?

  高路:接連發生的連環爆炸在奧斯汀造成了相當程度的恐慌,當地執法部門與得州政府懸賞11.5萬美元緝拿嫌疑人。美國警方提醒,盡管嫌疑人已死亡,但大家仍應保持警惕,特別關注可疑包裹。嫌疑人有可能事先在某處存放了爆炸裝置,警方還需要進一步仔細搜尋。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劉小軍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34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