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警察執法時槍殺手無寸鐵黑人引爭議
2018-03-23 1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3月22日電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薩克拉門托市市長達雷爾·斯坦伯格22日説,不久前當地警察在追捕嫌犯時連開數槍打死一名手無寸鐵的黑人,這起事件令人震驚。

  美國警方21日公布了一段執法記錄儀拍下的視頻。視頻顯示,薩克拉門托市兩名警察18日夜在黑人男子斯蒂芬·克拉克祖母家的後院狂開20槍將其打死,事後發現克拉克手中並未持槍,而是拿著手機。克拉克中槍倒地後,警察沒有立即上前採取救助措施,而是原地等待支援。

  當地警方在聲明中説,18日晚,警方接到報警稱有人在一處居民區打碎汽車玻璃偷東西,並發現至少3輛汽車受損。執法直升機隨後發現嫌疑人打碎一家住宅的玻璃拉門後,翻過柵欄來到隔壁家後院,地面警察就在那裏遭遇克拉克。

  這起事件在薩克拉門托市引發廣泛爭議。超過200名市民22日參加“黑人的命也重要”組織發起的示威活動,抗議警察在執法過程中針對黑人濫用暴力。

  斯坦伯格當天在記者會上説:“事後我們了解到克拉克有兩個孩子,他的死讓我感到驚懼。”

  據美國媒體報道,薩克拉門托警方認為嫌疑人就是克拉克。而克拉克的家人則表示克拉克一直待在祖母家。

  目前,當地檢察官辦公室正在對這起案件進行調查。

  近年來,美國警察不時被曝在執法過程中導致平民,尤其是黑人身亡。2014年8月,弗格森市18歲黑人青年布朗在沒有攜帶武器的情況下,遭白人警察威爾遜攔截搜查並被開槍打死。密蘇裏州地方陪審團隨後宣布威爾遜免予起訴。此事在美國各地引發持續大規模抗議示威及暴力騷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劉陽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58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