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裔青年被警察錯殺在自家後院 當地民眾抗議警察濫殺無辜
2018-03-23 08:12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媒體22日報道,上周日晚,加州薩克拉門托市非裔青年克拉克在自己後院被警察射擊20多次身亡。該事件在當地引發巨大爭議。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道,克拉克當晚敲碎3輛車的車窗,驚動警方。警察發現克拉克逃進了一個“居民”家中,隨後要求他“把手亮出來”。警方的執法視頻顯示,克拉克向警察走近幾步,這時一名警察大喊“槍!槍!”,然後和同伴一起向克拉克射擊。《華盛頓郵報》稱,從警察發現克拉克到開第一槍,只用了6秒鐘時間,且警察並未亮明身份。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稱,警方共開了20多槍,但現場沒有發現克拉克持有槍支,只在其屍體附近發現了一部手機而已。克拉家闖進的“居民家”其實是祖父母家,克拉克也住在這裏。事件發生後,克拉克的家人憤憤不平,認為警方在使用武力時過于草率,屈殺了克拉克。該市市長對克拉克的家屬表示慰問,多名議員譴責警察殘害生命的行為,並要求警方及時公布所有資訊。當地民眾周一晚舉行遊行,抗議警察濫殺無辜。(顯揚)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835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