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就美國軍艦進入中國南海島礁鄰近海域發表談話
2018-03-23 2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3日電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23日就美國軍艦進入中國南海島礁鄰近海域發表談話。

  發言人説,3月23日,美國海軍“馬斯廷”號導彈驅逐艦擅自進入中國南海有關島礁鄰近海域。中國海軍570艦、514艦迅即行動,依法依規對美艦進行識別查證,並予以警告驅離。

  發言人指出,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美方一再派軍艦擅自進入中國南海島礁鄰近海域,其行為嚴重損害中國的主權和安全,違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危害地區和平穩定。美方這種做法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氛圍,造成雙方海空兵力近距離接觸,極易引發誤判甚至海空意外事件,這是對中方的嚴重政治和軍事挑釁。中國軍隊對此堅決反對。

  發言人強調,中國一貫尊重並致力于維護各國依據國際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飛越自由,但堅決反對任何人借“航行自由”之名行違法挑釁之實,損害沿岸國主權和安全,危害地區和平與穩定。我們要求美方切實尊重中國的主權和安全,尊重地區國家維護和平、穩定與安寧的強烈共同願望,不要無事生非、興風作浪。美方的挑釁行動只會促使中國軍隊進一步加強各項防衛能力建設,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堅定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施歌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36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