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亞媒體:歐盟不應對美政策存幻想
2018-03-24 0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盧布爾雅那3月23日電(記者汪亞雄)斯洛文尼亞主流媒體《晚報》23日刊發評論文章説,盡管美國暫時豁免對歐盟徵收鋼鋁關稅,但美鋼鋁關稅計劃仍對歐盟構成威脅,歐盟不應對美國政策抱有幻想。

  文章説,入主白宮後,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斷加深大西洋兩岸的隔閡,一直要求歐盟國家增加國防開支。“一方面,他威脅要向歐洲鋼鐵徵稅,另一方面,又強迫歐洲以購買武器的形式來購買美國鋼鐵。”

  特朗普本月8日宣布,由于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美國將對進口鋼鐵産品徵收25%關稅,對進口鋁産品徵收10%關稅,關稅措施于23日正式生效。美國白宮22日發表聲明説,將暫時豁免對歐盟等經濟體徵收鋼鋁關稅,豁免期將于今年5月1日結束。

  本月早些時候,斯洛文尼亞美國商會對美國鋼鋁關稅計劃表示遺憾,並警告説這種對歐洲制造商不公平的做法,會觸發歐盟反制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馬俊卿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58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