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擋不住“通俄”調查?特朗普“頭牌”律師請辭
2018-03-24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個人用以抵擋“通俄”調查的律師小組“頭牌”人物約翰·多德22日辭職。

  本周早些時候,特朗普新聘一名律師,替代多德。

  多德現年77歲,去年6月加入由特朗普個人聘用的律師小組。他22日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向路透社記者確認自己辭職,聲稱:“我愛總統,希望他一切順利。”

  律師小組過去一段時期的重點,是與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交手”,爭取對方至少不再以總統為對象,調查2016年總統選舉期間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是否與俄羅斯方面“串通”、即所謂“通俄”。

  特朗普聲稱,對他的調查是“政治迫害”。

  多德加入律師小組時接受媒體採訪,聲言自己“能打硬仗。”

  然而,以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人士為消息來源,《紐約時報》報道,“通俄”調查繼續,特朗普越發“受挫”,因而“越來越忽視”多德的建議。

  據媒體報道,多德力促特朗普配合米勒調查,與米勒團隊協商直接問詢特朗普本人。他17日公開呼吁米勒停止調查,起初説是代表特朗普,隨後改口説只是個人觀點。同一時段,特朗普連續兩天“點名批評”米勒。

  白宮18日否認特朗普會“清退”米勒,但總統次日聘用約瑟夫·迪吉諾瓦加入律師小組。特朗普22日接受記者提問時,就是否願意面對特別檢察官,回答“是的,我願意”。(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6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