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管理神器:感測器牙貼記錄你吃了啥
2018-03-25 0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塔夫茨大學研究人員開發一款微型感測器,可以貼在牙齒上,記錄入口的葡萄糖、鹽、酒精等食物成分。

  這款感測器牙貼2毫米見方,分為三層:中間是生物反應層,吸收食物中的化學物質,引起自身電學性能變化;上下各有一層方形金環,充當微型天線。三層合起來可以收集並發射射頻波,向智能手機無線傳輸食物資訊。研究報告將刊載于美國《先進材料》雜志。

  創新技術新聞網Alphr22日援引報告作者之一菲奧倫佐·奧梅內托的話報道:“管理和理解這一裝置提供的資訊有助確認影響食療和健康管理的飲食模式,而且可以讓我們更清楚營養攝入情況。”他説,感測器牙貼既有醫療應用價值,也可應用于生活。

  奧梅內托説,感測器牙貼處于實驗階段,只能“堅持”一兩天,將來有望使用更長時間。(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春節胖太多不開心?DASH飲食法降血壓還防抑鬱
      美國廣播公司“早安美國”節目26日援引研究結果報道,隨著時間流逝,採用DASH飲食法的志願者出現抑鬱的風險比採用傳統西方飲食的志願者低11%。
    2018-02-28 06:45
  • 低碳水化合物和低脂飲食減肥效果相當
    春節長假結束,不少人在“每逢佳節胖三斤”後又開始謀劃減肥大計。從飲食上看,低脂飲食和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哪個減肥效果更好?美國一項新研究的答案是差不多。
    2018-02-23 10:2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6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