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世貿組織代表:美國對華301調查有違美方承諾和世貿組織規定
2018-03-26 2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3月26日電(記者淩馨) 中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張向晨26日在世貿組織會議上表示,美國以單邊實施的301調查結果為依據,企圖對中國採取限制措施的做法,既有違美國在世貿組織曾做出的承諾,也有違世貿組織相關判決和規定。

  張向晨指出,根據世貿組織裁定和美國承諾,美方不能通過301調查單邊認定其他成員做法是否違反世貿規則,在處理涉及世貿協定的事項時,美國須依據世貿組織規則和爭端解決機構的裁決。

  他強調,美國的做法是為世貿組織《爭端解決諒解》所禁止的單邊做法,違反了世貿組織的最基本精神和原則。美國的單邊行徑,不僅損害了中國和其他成員的利益,更對多邊貿易體制造成了嚴重損害。他呼吁世貿組織成員齊心協力阻止301調查死灰複燃,重新把它關進世貿組織規則的籠子裏。

  他同時表示,對于美國公布對中國301調查結論和措施,中方將堅決運用世貿組織規則和其他必要方式捍衛自身合法權益。

  美國總統特朗普3月22日簽署備忘錄,基于美貿易代表辦公室公布的對華301調查報告,指令有關部門對華採取限制措施,包括將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大規模徵收關稅,並限制中國企業對美投資並購。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9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