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為失當引下臺猜測 美退伍軍人事務部長或換人
2018-03-27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政府官員説,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考慮解除戴維·舒利金退伍軍人事務部長職務;白宮已在尋覓繼任人選。

  以多名不願公開姓名的政府官員為消息來源,美聯社25日報道,特朗普可能在一周內宣布他的決定。

  特朗普在海湖莊園度過周末。他告訴美聯社記者,他會保留兩名備受爭議的內閣成員,即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以及住房和城市發展部長本·卡森。

  上周末與特朗普有過接觸的大全新聞網首席執行官克裏斯·拉迪作客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節目時説:“他(特朗普)説,他準備作一兩項大調整。現在,不是總統,而是白宮的其他人告訴我,退伍軍人事務部長戴維·舒利金可能很快離開內閣。”

  白宮沒有回應上述説法,舒利金本人同樣不予回應。

  舒利金近來頻頻被曝行為失當,引發下臺猜測。

  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2月發布內部監察報告,指認舒利金不當接受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球票,他的下屬則以偽造電子郵件方式幫助舒利金的妻子公款赴歐洲。

  另外,退伍軍人事務部近期將接受監察機構調查,涉及舒利金讓安保人員陪他逛家得寶公司門店和看家具等指認。

  白宮消息人士本月早些時候説,特朗普對舒利金愈發不滿,認為他給政府造成負面影響。

  白宮內部已在討論潛在繼任人選。按白宮消息人士的説法,可能人選包括保守派組織“退伍軍人關注美國組織”前負責人皮特·赫格塞思和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前主席傑夫·米勒。

  一旦舒利金“走人”,退伍軍人事務部副部長鮑曼將臨時代理舒利金的職務,直至國會對繼任人選予以確認。鮑曼在白宮同樣不討人喜歡,被認為過于溫和,無力推動特朗普所要求的改革。(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美國大豆協會反對美政府對華貿易保護舉措
      海斯多費爾表示,在改變中美之間貿易不平衡方面,美國農業大有可為,因為預計未來10年中國會大量增加大豆進口。
    2018-03-26 18:37
  • 美國控槍大遊行難遏槍支暴力
    美國數百個城鎮24日爆發控槍大遊行,近200萬人走上街頭表達對佛羅裏達州帕克蘭市校園槍擊案死難者的緬懷,抗議美國政府在控槍問題上不作為。
    2018-03-26 17:07
  • 美國控槍運動迎來轉機?兩黨態度截然不同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槍支暴力是美國社會的痼疾。”  美國社會要求控槍的聲音早已有之,2012年胡克小學發生槍擊案後,奧巴馬曾專門成立特別工作組,希望加強對槍支的管控,但最終不了了之。
    2018-03-26 07:39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379191